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浙江工商大学社会服务简报(第二期)

发布者:王锰铱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学校党委关于“把党建作为一号工程、头等大事,全面推进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的决策部署,促进我院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持续提升。2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与杭州联合银行党建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联合银行总部举行。双方将以党组织共建为载体,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业务支持、项目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创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的新篇章。


图片




统计学院

2023年4月21日由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浙江大学智能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校宝在线、校宝数智发展中心、浙江工商大学联合协办的“2023长三角人工智能大会”在杭州召开。程开明院长和浙江大学金小刚教授、浙大城市学院王硕苹教授、浙江大学吴万鹏教授等参加了“AI+教育创新发展圆桌论坛会”,专家们围绕人工智能对教育的影响及其应对策略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升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科的影响力起到积极效果。


图片



金融学院

3月30日,浙江省国贸集团与浙江工商大学合作共建资产管理学院签约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国家和浙江省战略需要,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推动共同富裕建设,围绕资产管理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三项任务,以建设“中国资产管理人才培育中心、全球资产管理行业智库高地”为长期愿景,奋力打造一批高显示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标志性成果。从资产管理行业的实际用人需求出发,结合数字金融等行业发展新趋势,形成校企协同培养高素质人才机制,通过深化产教融合,为资产管理行业输送优秀人才,高水平推动行业发展。


图片



人文学院

4月以来,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了人文学工大调研系列活动,先后走访了中国(良诸)数字文化社区、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树泉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元美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这些校企交流,架起了学界与业界对接沟通的桥梁,使我院进一步深化了关于云上博物馆、云展览、AI技术、虚拟技术等的认识,为我院师生的学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拓宽了空间。


图片



外语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村社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根据区委“提振精气神 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部署,近期,衙前镇2023年度镇村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三委(两委)和全体社工参加。本次培训通过课堂学+现场悟,有效激励和鞭策镇村干部,进一步提升战略思维、能力本领、干事精神,持续发挥带头作用,更好地助力衙前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全域试点。


图片



艺术学院

4月21日,艺术设计学院通识美育教学团队根据学校通识教育艺术体验实践基地“美育乡建青山行远”活动安排,远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善琏举办以“乡建•牧歌”为主题的“美育乡建”艺术体验教学。浙江工商大学“美育乡建”活动,以“艺术推进乡建,助力共同富裕”为宗旨,以“美育第二课堂”实践教学为路径,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乡村发展理念,通过制造公众与美育的对话现场,让艺术的美感与美育的精神在活动所呈现的思想基底之中流动,从而促进乡村精神形态的再塑造并获得新生


图片



泰隆金融学院

4月25日,泰隆金融学院院长马丹教授和普惠金融研究所相关教师与浙江润生金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刘总一行三人在泰隆金融学院会议室讨论共同制定一套适合于评估中小城商行和农商行普惠业务经营模式和绩效的指标体系,以解决城商行和农商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题,提出优化方案。构建符合新时代普惠金融发展要求的经营模式和绩效指标体系,有利于进一步释放中小城商行和农商行在普惠金融领域的潜力,对我国新时代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图片



英贤慈善学院

2023年4月17日,为推进四川省慈善事业人才培育,规范慈善组织自身建设,提高慈善组织内部治理能力,有效助力四川慈善事业专业化发展,由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承办的慈善领军人才专题培训班在杭州开班。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趋势,学习更新、更先进的慈善价值理念,借助慈善的方式助力共同富裕,与时俱进、顺势而为,才能有所作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