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交流会在嘉兴桐乡召开

发布者:王锰铱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5月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交流会在嘉兴桐乡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贾国伟、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浙江省科技厅、山东省科技厅、安徽省科技厅、济南市科技局、桐乡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部分专家学者,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航天科工网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罗普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中星电子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贾国伟首先对与会省市、高校和企业一直以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按照“四个面向”总要求,积极探索“部省(市)联动”等科技管理改革举措,全面提升科研项目服务水平。“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重点专项聚焦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构建等重点领域,助力提升经济社会安全保障能力,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未来,中心将积极履行管理服务职能,全面推动成果转化、信息共享,构建政府、高校、企业合作新生态。


图片


苏为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浙江工商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论述精神,积极推动文理融合、产教融合,放大基础学科优势、人才引育优势,在智能社会治理、科研项目立项、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未来,浙江工商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优秀企业的对接合作,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高校力量与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罗普特项目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所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作了汇报交流,浙江省科技厅、山东省科技厅、安徽省科技厅等分别作为推荐单位对相关项目进行宣介汇报。阿里巴巴集团云计算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俊平对项目进行了点评指导。


图片


在圆桌讨论会环节,与会人员就项目进展、场景应用、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自由讨论、交流互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开展制度规则、评审标准进行了解读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