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资金“包干制+负面清单”座谈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韵茹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6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2023516日上午,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资金包干制+负面清单座谈会在浙江工商大学召开。浙江省社科联、浙江省财政厅相关领导,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科研处、计财处相关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我校社会科学部副部长柴斌锋主持。


会议现场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致辞,对浙江省社科联、浙江省财政厅以及各参会高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的高质量成果,肯定了我校社科部、计财处积极配合省社科联、省财政厅进行相关文件更新的积极行动。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 苏为华


接着,浙江省社科联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叶瑶丹作《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各高校轮流发言,展开讨论交流,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浙江省社科联二级主任科员 叶瑶丹


各与会高校科研处、计财处相关负责人


浙江省财政厅科教处副处长周参雍听取意见之后做出回应,他强调两条原则:第一,经费用在项目上;第二,经费使用合法合规。按照“充分放权、优化管理、强化绩效、协同推进”的方针,着力推动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改革,强化科研人员主体地位,赋予科研单位更大自主权,营造心无旁骛从事研究的良好科研生态。

浙江省财政厅科教处副处长 周参雍


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做总结讲话。他表示,省社科联、省财政厅将认真吸收采纳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文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第一,注重相关管理部门工作联动。第二,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和培训。第三,建立有效的自我约束和外部监督机制,确保“包干制”下放的权限接得住,用得好。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谢利根


 

文字/图片:张韵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