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社科团队赴临安区社科联洽谈校地合作

发布者:游旭平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7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文旅融合战略部署,持续推进浙江省“社科赋能高质量发展行动”,202355日,社会科学研究院柴斌锋副院长携我校人文学院、旅游学院等专家团队赴临安区社科联洽谈校地合作。临安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和社科联主席周忠辉、区宣传部吴越文化研究室主任陶初阳、社科联机关综合科科长江静、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资源开发科科长周生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安分局专项规划科科长冯军、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安分局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科长叶文艳等参加了会议。

周忠辉主席首先对社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临安区主要是吴越文化的传承地,深入地研究吴越文化,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使命。临安区将从全域旅游、智慧文旅、旅游创意等多个角度开拓创新,以实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未来需要更多接地气的规划设计,更多地整合历史文化传统,打造独具特色的地方经济社会。

柴斌锋副院长表示,旅游是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社科院将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融入地方发展,充分发挥我校的学科优势、智库成果和发展特色,为社会经济高质量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以社科力量赋能高质量发展。

临安区有特色的发展进程和具体的实际问题引起了我校老师们的深厚兴趣,他们分别基于自己的研究视角畅谈了自己的研究建议,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可以更多地学习地方文化,参与校地合作,为地方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游旭平;   摄影:吴 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