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与常山县政府召开“共同富裕”研究专题对接会

发布者:游旭平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31

2023216日上午10点,浙江工商大学与衢州市常山县政府在教工路校区浙商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共同富裕”研究专题对接会。学校社会科学部王晓蓬部长、社会合作办罗德明主任等人与来访的常山县常务副县长许露华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王晓蓬部长主持。

会上,许露华副县长介绍了常山县“共同富裕”的成功经验与存在的问题,提出常山县共同富裕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需求在推进常山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要挖掘成功案例,推广成功经验,更好地利用社会各方资源,助力全省共同富裕建设。

王晓蓬部长对常山县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共同富裕”领域取得的成果他提出在浙江工商大学与衢州市及常山县已有的合作基础之上,融合高校理论研究优势和常山县的实际基础与资源,将更多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用的高质量成果推向社会和各级政府,实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融合发展。

常山县发改委宁玮亮书记提到,常山县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已经摸索出了一些“共同富裕”的实践经验,积累了许多社会资源。希望在与浙江工商大学合作中能够更多地发掘创新共富道路,为助力常山县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就项目开展情况与后续计划做进一步的探讨,形成了初步的合作规划。

校与常山县合作对接,是落实省委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主题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的具体行动。与常山县的深入合作,可以充分发挥智库、科研机构、高校社科专家团队的独特优势,激发山区海岛)26县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破解山区海岛)26县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一县一策”可以为山区海岛)26县量身定制精准支持政策,指导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实现山区海岛)26县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