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回顾(0822—0904)

发布者:陶圆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74


统计与数学学院

学术讲座:怎样给《管理世界》当一个聪明的作者

831日下午,《管理世界》杂志社副社长苏杨应邀来我院开展了一场题为“怎样给《管理世界》当一个聪明的作者”的讲座。本次讲座在综合楼644会议室举行,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张崇辉教授主持。苏杨副社长向大家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经验,并以《管理世界》中的学术论文为例,提出一篇好的学术论文所需具备的三大要素:热点主题、独家数据和规范体例。本次讲座持续近两个半小时,讲座结束后,苏杨副社长就各位老师、学生的学术论文写作问题进行了解答,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最后,张崇辉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温州市统计局、温州市妇联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

92日下午,温州市统计局包邦快副局长、施勇处长、林素燕主任与温州市妇联尚蕾蕾副主任等一行来我院访问,并就“温州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监测评估体系”开展课题调研。我院党委书记刘仁平、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章上峰教授、徐茉老师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推动了“温州市儿童友好型城市监测评估指标体系”的课题研究进展,进一步促进了温州市统计局、温州市妇联与我院的交流与合作。


人文与传播学院

蒋三军老师参加出版智库发展座谈会并发言

 829号上午,蒋三军老师在浙江大学出版社参加由浙江大学数字出版研究中心举办的出版智库发展座谈会。今年6月,浙江大学数字出版研究中心入选2022年度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将从数字出版、出版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开展智库研究。蒋三军老师作为该中心特聘研究员,从论文联合署名、论文成果的智库化转化、智库梯队建设、政产学研的智库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浙商研究院

华南理工大学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来我院交流

 828日,华南理工大学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文宏教授来我院交流并参观浙商博物馆。院长陈寿灿,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新,院办主任余臻参加座谈。文宏主任介绍了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定位与主攻方向、团队成绩与研究特色、管理举措与机制成效以及未来展望等。陈寿灿对文宏主任的来访交流表示热忱欢迎。他表示,智库建设需要有效的运行机制保障,更需要专业人员持久的热情与克服万难的毅力。居敬持志、循序致进,华南理工大学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的发展经验值得借鉴。双方期待增进交流,优势互补,共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