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回顾(0711—0822)

发布者:陶圆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32


旅游学院

学术讲座:旅游业何以为幸福产业:理论与实证

819日晚上,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了第二十七期钱塘文旅论坛《旅游业何以为幸福产业:理论与实证》专题讲座,嘉宾为中南大学的粟路军教授,由院长项国鹏教授主持。粟教授分别从幸福产业背景、内涵、逻辑、检验、实现方式、产业理念这六大方面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旅游业何以为幸福产业。他指出,旅游业作为名副其实的幸福产业,需要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做出贡献。当前的发展导向应该由单纯的经济发展转为经济、社会综合发展,以全面强化旅游业发展的社会功能,并将幸福最大化作为重要目标。

链接:https://lvyou.zjgsu.edu.cn/2022/0820/c739a128775/page.htm


法学院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819日,由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浙江工商大学台湾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正式开幕,论坛主题为“新时代两岸法学教育的融合模式论坛”。中华司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宗政,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庄跃成,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方颖,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理事张英武以及来自海峡两岸67所法学院校的7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了开幕式。法学院院长宋杰主持论坛开幕式。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6KZsZFCRIoO7UQy2zNrm


外国语学院

张素敏教授在各类论坛中做系列主旨发言

 88-9日,我院张素敏教授应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上海外教社育培训中心邀请,通过腾讯会议,对全国高校外语骨干教师进行了“国际核心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培训,做了题为“国际发表:如何回答好评审专家的阅意见”的主旨发言。此外,还通过线上主持了Modern Language Journal主编、美国印第安纳大学Marta Antón教授,International Review of Applied Linguistics in Language Teaching主编、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雪松教授,以及Language, Culture and Curriculum主编、复旦大学郑咏滟教授的主旨发言。而且通过腾讯会议,与高雪松教授、郑咏滟教授共同参加“学术对话与自由问答”,指导500余教师如何针对国际核心期刊进行论文写作与发表。


浙商研究院

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杨轶清当选浙江省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

 817日至19日在杭州召开了浙江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省委常委许罗德、陈奕君、邱启文、王纲,副省长卢山等出席开幕式,省委书记袁家军发表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工商联第十二届执委会,还聘任了新一届省工商联咨询委员会。浙江省重点智库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再次当选为省工商联执行委员。本次是杨轶清继2017年当选浙江省工商联第十一届执委之后,第二次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