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赴丽水市系列调研(二)

发布者:游旭平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82

为推进高校“社科赋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研究,深挖丽水民营经济发展实践“富矿”,浙江工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斌锋、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焕等一行,于202251718日赴丽水就“民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以推动共同富裕现状”开展专题调研交流。丽水市工商联副主席吕志充、丽水市社科联挂职副主席邵彬彬、丽水市社科联秘书长叶笑菲等共同参与调研活动。



柴斌锋副部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多家丽水本地企业并开展座谈会。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卢卫芳、浙江精久轴承有限公司法人姚勇伟、浙江聚诚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克成等多家企业参与座谈。会上,双方就民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以推动共同富裕的现状、民营企业参与两山转换的途径与现状,政府为民企承担社会责任行为的引导机制等主题展开交流,发现丽水地区民营企业家们最关心发展预期、青蓝接力和人才存留等问题。双方就其原因和对策等展开积极讨论并达成一定共识。



今年是浙江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道路上奋勇前进的第二年,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石之一。共同富裕是一个涉及全方位发展的课题,民营企业在实现自富的同时提升文化素养,积极投入到第三次分配之中。丽水的民营企业在“做大蛋糕”的基础上更重视“分好蛋糕”,提高收入分配的质量,采取“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策略,带头实践“先富带动后富”,厉行“丽水之干”,增辉“丽水之赞”。



此次调研活动是社科院继去年9月赴丽水开展“社科赋能山区26县共同富裕行动专题调研”之后的第二次面对面交流。在未来,社科院将会继续从本校优势特色学科出发,因地制宜开展团队资源对接、项目合作等实质性工作,为我校和丽水搭建强有力的沟通桥梁,促进更深层、更落地的合作与发展。

 


 

                        文字/摄影 张韵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