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建党100周年浙商党建成果展暨民企党委书记论坛在我校浙商博物馆举行

发布者:王锰铱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26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由浙江省工商联、浙江日报集团等指导,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浙商博物馆、浙商研究院等承办的“致敬建党100周年浙商党建成果展暨民企党委书记论坛”,6月29日在我校浙商博物馆举办。

省党建研究会会长王永昌、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赵小敏、省社科联副主席范钧、省工商联副会长陶晓莺、资深浙商楼金等共同为浙商党建成果展揭幕。

 

浙江省党建研究会会长、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十二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昌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成就,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经验,形成了宝贵的红色血脉。浙商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鼓舞斗志,体悟思想,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发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论坛开幕式上,播放了浙商博物馆专门采集的“致敬百年 浙商心声”视频,数十位浙商分别发声;举行了《浙江民企党建案例》一书的首发式;举行了《红色引擎——非公企业党建的传化样本》和《嘉兴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建工作标准体系》两本书的赠书入馆仪式。浙江教育出版社总编周俊,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张建生分别代表两本书的出版和创作单位赠书,并介绍了背景情况和内容亮点。

海南亚洲制药董事长党委书记楼金作为浙商代表进行了主旨演讲。党建工作可以提升民营企业的凝聚力、竞争力和战斗力,在同时举行的浙江民企党委书记论坛上,浙江省工商联(商会)副会长、三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晓莺,浙江省千名好支书、中国民企500强鸿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岳良,娃哈哈集团党委副书记叶峥,吉利集团党委副书记封飞行等民企党委书记,共话新时代民企党建的探索与思考,党建与经济融合发展的经验体会。

浙商博物馆是浙江省首批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也是浙江省首批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为筹备此次成果展和论坛,主办单位之一浙商博物馆启动了“丹心绘锦绣 使命载商道——致敬建党100周年浙商百人百句颂词”征集活动,向100位浙商代表征集颂词祝福。宗庆后、徐冠巨、南存辉、李书福、沈国军、李如成、陈爱莲、汪力成、王水福、郑坚江、张天任、宋汉平、张华明等百位浙商代表写深情祝福。

浙江工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