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时代旅游发展:国际视域下文化、智能和乡村振兴”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81

 

由浙江工商大学主办的第二届“新时代旅游发展:国际视域下文化、智能和乡村振兴”国际学术论坛,联合日本熊本大学、法国旅游管理学会、法国南特大学等国内外院校和学术机构,将于2021521-23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预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同行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现根据会议安排,发布正式通知。

 

一、论坛议题

本次会议就如下相关议题征稿,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议题一:旅游与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发展、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旅游导向下的乡村振兴、乡村包容性增长、乡村转型与发展、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路径、乡村振兴的案例研究、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

议题二:旅游大数据的应用

人工智能技术等新兴技术在旅游和接待业的应用、旅游智慧管理、旅游智能营销、旅游舆情监测、旅游业危机管理、技术化与无接触服务。

议题三:文旅融合发展

文旅融合理论与实践路径、文旅融合对旅游业发展的影响、文旅融合下的旅游产品开发、文旅融合与景区开发、文旅融合视角下的目的地营销、文旅融合案例研究。

 

二、论坛安排

1.论坛日期:2021521-23日。

2.报到时间:202152114:00-21:00

 

三、论坛议程

本次会议拟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召开,参会人员通过线上形式参与大会报告,在会议地点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组织和布置线上开会设备,境外代表均不需要入境参会。

 

四、论坛学术委员会

主席

邹统钎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教授,校长助理

委员

本间里见

日本熊本大学

教授

Cecile Clergeau

法国南特大学

教授

Kim Seokchool

韩国培材大学

教授

 

南京大学

教授

 

浙江大学

教授

Jin Hooi Chan

英国牛津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

副研究员/副教授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教授,副院长

陆诤岚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副教授,副院长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教授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教授

潘丽丽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教授

张海霞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教授

管婧婧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副教授,旅游管理系主任

乔光辉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副教授,酒店管理系主任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副教授,城乡规划系主任

秘书长

项国鹏

浙江工商大学

教授,院长

 

五、论坛征文安排

1.论文提交(5000字左右):202151日。

2.提交的论文应为作者原创、未在国内外刊物或会议上公开发表和宣读过、无知识产权争议并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可以是中文或英文。

3.稿件应包括中文+英文的文章标题、摘要(200-300字)和关键词,编排采用WORD文档格式。论文后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电话、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给会议指定邮箱(caic_zjgsu2021@163.com)。邮件主题请务必注明“国际视域下文化、智能和乡村振兴”国际学术研讨会+文章题目+单位+姓名”。

4.会议学术委员会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审,经会议学术委员会推荐,优秀论文作者将在会议期间作专题发言。会议学术委员会将对稿件进行审核,并在2021510日前通知作者。论文通过审查后,至少一位作者必须注册并出席会议。

5.本次会议将评选优秀论文奖。

 

六、论坛地址

论坛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报到地址:杭州盛泰开元名都大酒店大堂(杭州市钱塘区5号大街297号)

报到时间:521

酒店:本论坛为部分参会嘉宾预定酒店,其余参会人员请自行安排住宿。会务组已在杭州盛泰开元名都大酒店预留了少量房间,请您在确定参会后尽快联系预订。

 

七、会务提示

根据浙江防疫要求,准备健康码,会议全程佩戴口罩。

 

八、论坛联系人

1.联系人:周老师  张老师

2.联系电话:86-571280081471782685371319857173882

3.会议邮箱:caic_zjgsu2021@163.com

4.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下沙街道学正街18

5.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网址:http://lvyou.zjgsu.edu.cn/

 

九、参会回执

参会回执,请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j/tjAk4GU.aspx在线填写提交(请于514日前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