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结项

发布者:张韵茹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1489

各单位、老师:


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结项申请常年受理,教育部社科司定期公布结项情况,相关规定请参见“成果鉴定和结项有关规定”、“结项材料审核要点”并参考“终结报告书(样表)”。(可点击下载。样表仅供参考,一部分由教育部的系统自动生成)


项目负责人可随时凭“项目批准号+身份证号”登录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管理平台进行系统填报、提交结项申请。步骤如下:


第一步:登录 http://www.moe.gov.cn/s78/A13/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管理平台(项目中后期管理入口),在线提交结项申请


外文成果需注意:

结项成果信息中,需将成果名称译成中文,并加括号随外文成果名称一并录入在“成果名称”栏中,形如:外文成果名称(中文翻译名称);同时,在成果“附件”中,还需提交中文版成果摘要,项目负责人在具体操作时,可以将中文版成果摘要文件与成果其他附件,压缩到一个zip文件中再进行上传。纸质版材料同步准备:外文全文+中文摘要+检索报告装订。


第二步学校科研服务平台kyfw.zjgsu.edu.cn同步提交结项申请


第三步:财务盖章2个材料

     (1)学校财务处出具、打印并对应项目的经费开支明细账有外拨资金的项目,需附合作研究单位财务部门审核签章的直接费用开支明细账。带盖章的明细账扫描件pdf上传教育部系统内对应位置。纸质版一式两份,随其他材料一并报送。


     (2)学校财务处根据明细账,对项目经费支出情况审核,在《终结报告书》内表4“项目经费支出么情况”相应处一式两份盖章。

     (注意:本表单位万元!盖章处:综合楼217财务综合办公室,联系28877309)


第四步:项目负责人告知学校管理人员在线审核,并准备纸质版材料。学院科研秘书请先第一道把关材料份数和签字是否完整。


符合免鉴定条件的一般项目报送下列结项材料:

①项目《终结报告书》原件2份(教育部平台在线导出,建议A4单面打印,左侧一上一下竖着双钉,记得签字且财务结算页需财务盖章);

②项目成果2套(未出版的书稿报送装订好的打印稿,正式出版后补报样书4套);教育部系统中上传的论文电子版只需正文全文;纸质版需要准备齐全:国内期刊打印封面、版权页、封底、目录页、正文;国际期刊打印正文+检索证明+中文翻译的题目和摘要。(A4单面双面都可,左侧一上一下竖着双钉,可以汇总装订,也可分开每一篇论文材料单独装订

③项目《申请评审书》2份(教育部平台下载打印,A4单面双面都可,左侧一上一下竖着双钉);

④财务明细(由财务处打印并盖章)至少一份原件【注意,不能报销论文版面费!】

浙商大科研项目文件材料归档审核表.doc 1份。(点击左侧下载,A4双面打印签字)


不符合免鉴定,采取专家鉴定的一般项目报送下列结项材料:

除上述5项材料外,还需补充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专家鉴定意见表(个人用).doc (每位专家1人1表,填好对应内容,手签或电子签名);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专家鉴定意见表(汇总用).doc 原件1份(项目负责人将每位专家的意见汇总好填入该表。通讯鉴定不需要签名。会议鉴定需要集体签名。)

注:专家鉴定的级别、要求、费用等,请见“成果鉴定和结项有关规定”(请项目负责人自行找好5-7位专家,或依托学院学术委员会)



第五步:项目负责人带齐所有纸质材料,社会科学部审核并盖章

签字盖章审核要点

https://docs.qq.com/sheet/DUlB3ckpNS1FRY05x


除校内的材料归档审核表以外,其他所有附件空白表均可在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管理平台下载。

上交材料地址:综合楼1055

联系电话:28875370


其他相关问答(关于立项、中检、变更、结题等)仅供本校内部参考,请勿外传。

政策截至2023.9.30(今后若有新政策,请以新政策为准)

Q&A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

https://docs.qq.com/doc/DUnhqVW5ITFZHY2lN

社会科学部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