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一个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83


根据《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际科技合作载体认定名单的通知》(浙科发外〔202062号),我校 “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认定为2020年度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这是我校获准的第三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我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主要围绕人工智能、网络通信与计算、量子计算三大关键领域,与国际上优势科研院校展开合作研究。近年来,学院发展从国际视野出发,更加注重引入国际优质资源,重视国际人才,加强国际科技交流。目前已与国外相关大学或机构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共引进十多位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承担了省级以上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十余项;同时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共建了国内首个人工智能领域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同时,开展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合作研究。

 “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命名,在参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推进国际技术转移、承担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促进浙江国际科技合作水平提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科技中介、孵化器、科技园区等机构载体。国合基地的建立旨在提高我省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与创新、对外开放的促进作用。国合基地是浙江利用全球科技资源、参与国际科技竞争与合作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对全省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示范作用。


供稿:科研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