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浙江十大新课题”理论阐释暨我校2020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系列学术大讲堂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73


10月22日下午,我校“浙江十大新课题”理论阐释暨我校2020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系列学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党委副书记李军,副校长苏为华,省社联副主席范钧出席会议。副校长苏为华主持启动仪式。

221.jpg

陈柳裕书记回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讲话中提出的新时代浙江10大新课题,以及学校近年来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取得的良好业绩。他强调,人文社科研究在推动研究和解决国家及我省经济社会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方面要发挥重要作用,并对我校的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站位上,对标国家战略及需求全局性谋划发展;二是在制度上,优化科研评价体系做好顶层设计;三是在能力上,强化理论武装把握好正确研究方向。

范钧肯定了我校人文社科领域积极对标“浙江十大新课题”,通过系列专题讲座、学术沙龙,课题研究等形式推动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和实效。他联系省社科工作实际,介绍了省社科联在科研组织、人才培养、政府资政等方面的举措,鼓励我校广大教师,要抓住时代机遇,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形成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成果,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积极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同舫教授以“掌握看家本领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学术大讲堂首场讲座。

222.jpg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系列学术大讲堂的十场讲座,旨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回应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提出的“浙江十大新课题”,促进我校形成良好研究氛围,鼓励我校科研工作者将研究做在祖国的大地上,推动我校产出更多高质量的人文社科研究成果。